圖片1.png

一個人去花蓮玩,什麼最重要?

我已經懶得告訴你「公正街包子、周家蒸餃、鋼管紅茶、美琪烤玉米、花蓮扁食、液香扁食…」這些隨便一google就一海票的東西

我相信不用我說,大家其實也都知道,這篇想告訴你的,是獨家景點科科

以下慢慢告訴你,什麼東西不要錯過

 

2016的4月底,我放了一小段假,自己一個人去花蓮玩

一個人的旅行有其必要性,只有一個人的時候,才能想走就走,想停就停

花蓮是個好地方,除了車票難買以外,東西便宜又實在、人很客氣、沒有陸客、好山好水

 

在台灣玩,沒什麼要領,住的地方找好就好上一大半

花蓮的民宿超多,怎麼選?看你想住哪裡?

當時我設定的條件:

一、離熱鬧的地方近

二、離海近

三、好停機車

所以我選中濱海路,但一開google map就會知道,那條路上的民宿多到不行

所以第二層條件,就是價錢和樓層

我喜歡高樓層,一方面視野好,另一方面是才不會被外面看光光

 

住宿選中濱海117

我要認真說,我真的沒有收錢打廣告,我收下的是民宿老闆滿滿的人情味

除了住宿那兩天吃了無數水果點心咖啡、老闆給了無數行程建議

還因為我離開花蓮當天是晚上6點的火車,中午退房以後,我打算在市區閒晃

沒想到遇到下雨,整個無路可去,老闆人超好,叫我回民宿小睡一下還想買便當給我吃XDDDDD

根本就捨不得離開了啊!

 

這是3樓海景套房,床應該是標準雙人床,房間很乾淨而且採光超好

離海邊就一條馬路,而且坐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!!!!

完全符合我這懶人的需求!雲層太厚沒有日出的話,可以繼續倒頭就睡

PhotoCap_001.jpg

在房間外的陽台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日出景色,我完全愛上

PhotoCap_012.jpg

民宿有一隻人來瘋的狗狗叫milu,非常聰明

你出現的時候,他會直接路倒在你面前,默默的要求你摸摸他的肚子

當你手上有食物的時候,他會把下巴靠在你的腿上,用眼神默默的暗示你XDDDDDD

PhotoCap_014.jpg

 

好啦!住的講完了,代表麻煩事已經解決一大半

接下來是交通,因為我是租機車的,個人覺得非常方便

我在花蓮火車站旁邊的兆禾(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58之6號)租的,兩天租金300元

車子不新,但車況還不錯,陪了我上了慕谷慕魚、鯉魚潭,再繞壽豐吃冰以後再回來都沒問題

下圖告訴你,機車位有多。好。找。而且這還是在海埔蚵仔煎附近的停車格哦!

PhotoCap_002.jpg

 

 

慕谷慕魚

我個人很推慕谷慕魚,真的漂亮

山路不會不好走,我的平底娃娃鞋陪我走到很裡面

山裡就會有這麼清澈的溪水,裡面很多魚,夏天去走走非常舒服

因為山內禁止車輛/機車進入,所以入山只能步行,但當地原住民除外

當然,要入山也是要申請的!申請的管道有兩種,且都有名額限制哦!

一、現場排隊:當天直接到銅門派出所登記

二、網路預定:提前7~30天在「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」網路登記,選擇「慕谷慕魚(花蓮縣-秀林鄉)」依網頁指示完成即可

PhotoCap_004.jpg

PhotoCap_005.jpg

這裡要注意一個地方,因為我是臨時起意要進慕谷慕魚

所以進山前,我只大略研究路線,就直接衝去了,路線很單純,不太會迷路

但我去的時候因為太早了,只有我一個人走

在一開始會有一個很長,完全無燈的隧道,手機的手電筒在這裡毫無用武之地

個人建議,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,還是在這裡等其他人一起走,心理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

 

因為我走了,我覺得好可怕啊

黑到我連腳下的路都看不到,頭頂上還三不五十會滴水

好不容易快走完了,後面突然傳來很大聲的機械聲

一回頭看到四個大燈,一瞬間想到那不就是魔山的場景嗎?我好怕啊

當大燈慢慢逼近…我發現…

PhotoCap_006.jpg

他其實是一台鏟土機,所以速度不算快

一瞬間為自己豐富想像力嚇到了XDDDD

開鏟土機的阿北在隧道口停下來等我,問我要去哪裡

「呃…其實我也不知道耶,裡面很多地方好玩嗎?」

阿北叫我上車,他載我,我開開心心的上車了,就坐在他放安全帽的那個空位上

他說這鏟土機時速實在太慢了,載個人聊天比較不會睡著哈哈哈哈

我們聊了一段以後,他停在下圖的叉路上,跟我說他要去右邊那條路工作了,叫我往左邊那條路走

我下車以後,他就很瀟灑的開走了,來不及合照呢XDDDDD

花蓮人真好心~~~~~

PhotoCap_090.jpg

 

 

壽豐的豐春冰果室

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,這也是一間臨時起意的店

出了慕谷慕魚、鯉魚潭,接下來去哪呢?

剛好GOOGLE到這家冰果室,就去探探啦,其實他是一家傳統冰店,料好實在不會過甜

夏天很適合來一碗,再繼續玩樂花蓮

PhotoCap_007.jpg

 

 

 

鄉村媽媽

不要問我為什麼在花蓮要吃這種洋食,當民宿老闆推薦這間的時候,我也有這個疑惑

連餐點送上來的時候,我也還抱持著「我書讀的少,不要騙我啊」的荒謬感

但是,人生就是這個但是!!!

招牌煎餅-附上打手莎莎醬和酸奶,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一百倍

我個人大推,真的,這個時候就會痛恨自己為什麼要一個人出來玩,菜單上還有其他想試的食物啊!

PhotoCap_009.jpg

 

 

王將壽司

你沒看錯,他是小發財車,沒有店面

每天晚上十點出現在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36號(惠安堂騎樓前)

快十點就看到那附近有人在鬼鬼崇崇XDDDDD

時間一到,果然就看到一台破破的小發財車開過來,然後下車以後迅速擺好桌椅、食物、工具

鬼鬼崇崇的人(也包括我)也開始排起隊伍,食物本身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了,但是海鮮的確新鮮!

PhotoCap_011.jpg

 

 

福福鋼筆

花蓮也要來點知性之旅,這裡有一間鋼筆店,賣的鋼筆是老闆自己研發的專利鋼筆

正著拿、反著拿都能寫,有寫鋼筆的人就會知道這有多厲害XDDDD

老闆年紀大了,但在鋼筆上刻字還是非常厲害,那字真的美!

PhotoCap_010.jpg

 

 

以上,是我的花蓮私房景點記錄XDDDDDD

要是地震能少一點就好了(顯示為被地震嚇到尿褲子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