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Cap_023.jpg

我個人不太喜歡甜食,但小西點完全就是我的愛

而且是小西點哦!馬卡龍我還嫌太甜不愛吃

但小西點好貴,小小一包就要50起跳…

所以cooking mama魂上身,自己做!

 

以下是這次準備的食材(cooking mama的背景音樂)

PhotoCap_001.jpg

上圖白字是外殼材料:低筋麵粉50g、砂糖40g、全蛋1顆、蛋黃1顆 (多出來的蛋白可以自製妙鼻貼←亂教XDDD)

上圖藍字是內餡材料:無鹽奶油50g、糖粉25g、香草粉少許(約一指甲縫←髒屎了XDDD)

 

作法非常容易

STEP1:砂糖40g、全蛋1顆、蛋黃1顆放在一起打到變成乳白濃稠狀、用湯匙拉起可以寫字(如下圖手指處)

 

 

STEP2:拌入低筋麵粉

速度要快、動作要輕輕拌,太用力會讓好不容易打發的蛋液消泡,消泡就只能做成餅乾了…

PhotoCap_003.jpg

 

STEP3:把上述麵糊倒進擠花袋,在墊了烘焙紙的烤盤上,擠出圓圈

大小完全依個人喜好,但圈圈間要留多一點空間,因為麵糊受熱以後會膨脹、麵糊受熱以後會膨脹、麵糊受熱以後會膨脹

下圖可以完整呈現膨脹的狀況,看到烤盤上手牽手的麵糊,我快笑瘋

 

STEP4:烤箱要預熱,上、下火都是170,烤前8分鐘上色,轉成150烤2分鐘

為什麼我的顏色白慘慘?因為我誤信食譜要放在下層,所以上面沒上色,但下面顏色上的非常美(眼神死)

 

PhotoCap_021.jpg

 

STEP5:內餡就直接把無鹽奶油50g、糖粉25g、香草粉少許全部混合

這裡就很考驗你在前罝作業有沒有好好看食譜

無鹽奶油如果沒有在室溫下融化,在這一步就會打不動、攪不散

PhotoCap_022.jpg

 

最後,只要打內餡包進前面烤好的麵包殼裡就好囉!

以上,五步驟做完小西點,至於為什麼今天這篇是「第N次就上手」?

因為要烤的漂亮,可能還真的有很長的路要走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西點 牛粒 台灣馬卡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